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交流广角  
严明纪律 身先士卒 做全面从严治党的践行者
安定区李家堡镇纪委书记 宋政权
        日期:2017-03-09

      

        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指出,纪律严明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坚持纪律面前人人平等,以铁的纪律严格要求共产党人,遵守纪律没有例外,执行纪律没有特权。严肃党纪党风争做党的好干部,“你”“我”“他”共同担负起执行和维护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责任,坚决防止和纠正执行纪律宽松软的问题。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旨在着力解决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的问题,既指出了病症,也开出了药方,既有治标举措,也有治本方略,是我党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的有机结合。在十八大以来被查处的200多名高级干部中,有的结党营私,大搞政治、经济腐败,妄图攫取党和国家更大权力,有的大搞个人主义、自由主义、宗派主义。由于这些“不正的上梁”粗暴践踏了党的基本路线和组织原则,导致某些地区、部门和单位的党内政治生活遭到严重破坏,既带坏了一批干部,又污染了政治生态。诸多教训证明:无论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还是贯彻落实《准则》,都要从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抓起。“把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抓好了,能够在全党作出表率,很多事情就好办了”。   

        “打铁还须自身硬”。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在贯彻落实《准则》的过程中,要率先学习领会《准则》的精神实质,警醒《准则》中列举的党内政治生活中出现的突出问题,提高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要性的认识,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不断强化党章党规意识和党性修养,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经受“四大考验”、化解“四大危险”的能力,以期全面实现自身正、自身强、自身硬。

        严肃党纪党风从“我”做起。我们乡镇干部在工作、生活生活中每天都面临许多抉择,每一步都不能行差踏错。所以,要坚持每天静静地反思自己今天的言行,让我们的思想和行为永远保持干净,不受政治微生物的侵袭。我们干部在不断向上走的时候,总会忘记“回头看”,忽略自己的昨天,迷失初心。随着自己的地位不断提高,追求的东西也越来越多,心里的欲望也欲壑难填。走的越远、站的越高自己心中愈发忐忑不安,蓦然回头才发现,自己的身上已经刻下钉子般难以抹灭烙印,对权力对物质的执念已深入骨髓,早已没有愧对“人民公仆”这个光荣的称号。前行路上的我们一定不要忘记想想昨天的自己,想想最初的信念。

        严肃党纪党风与“你”同行。坚持以整风精神将批评和自我批评有效结合。一个人走难免会当局者迷,不知道自己走在哪个地方,也不知道自己的言行是否有失。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你”的监督,让我可以更快看清自己言行中的不妥之处,切忌“自说自话,自弹自唱”让代表光荣、圣洁的紫丁香永远盛开在干部心间,让内藏杀机、充满诱惑的罂粟花无处发芽。

        严肃党风党纪以“他”人为镜。“三人行必有我师”,以“他”人为镜,要求我们干部拥有一颗虚心求教的心,见贤思齐。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改进作风,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上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以他人为镜,以党章为准则,严格规范我们的言行,严肃党风党纪争做党的好干部。(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