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市委“回头看”第一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17-03-27       分享+

        3月9日-3月16日,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市委“回头看”第一巡察组组长主持召开会议,分别向3个市直单位(市畜牧兽医局、市安监局、市司法局)、4个安定区乡镇(内官营、符家川、李家堡、葛家岔)、2个安定区直单位(区教体局、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回头看”第一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出席会议,被巡察单位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相关下属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党代表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1月中旬,市委“回头看”第一巡察组采用查阅资料、核查财务、走访群众、调查问卷、谈话了解、延伸基层等多种方式,对9个单位(乡镇)进行了“回头看”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把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在巡察9个单位(乡镇)期间,巡察组共计走访群众550多人,发放调查问卷727份,谈话了解207人次,延伸基层单位(村社、学校)65个。

        在反馈会议上,市委“回头看”第一巡察组传达了市委张令平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中发现新问题,并就下一步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巡察单位(乡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对巡察反馈意见进行认真研究,深刻领会,举一反三,制定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并结合“明察暗访督查年”活动及“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营造“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扎实做好年度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供稿  市纪委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组长  魏慎贤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