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廉政要闻  
王三运: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
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日期:2017-03-28    点击数:

        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今天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提高站位、聚焦问题、明确重点、落实责任、突出实效,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推动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

        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主持会议。省领导欧阳坚、李建华、李荣灿、王玺玉、刘昌林、梁言顺、马世忠、周多明、黄强、黄选平及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宣传部部长梁言顺传达中组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有关通知精神。

        王三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国有企业的重要地位作用和重大历史使命,精辟阐述了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深刻回答了事关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和现实针对性,彰显着鲜明的政治立场和坚强的政治定力,是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加强和改进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

        王三运强调,思想认识要提高站位,真正厘清国有企业还要不要、国有企业要不要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关系的问题,站稳政治立场,清醒认识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工作改进要聚焦问题,全省国有企业要认真对照自查“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把问题找准找全、根源挖深挖透、短板补齐补足,一项一项整改落实到位。

        王三运强调,重点任务要明确具体,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做到经常、认真、严肃,切实增强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教育、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加强监督制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要按照“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要求,全面提高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素质。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在打牢基础上下功夫。要创新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既讲道理又办实事,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把职工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

        王三运强调,政治责任要落实到位,各级党委领导责任、企业党委主体责任、干部队伍工作责任要全面落实,使企业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实际效果要真正体现,把国企党建工作实效体现在增强团结奋进的凝聚力上,体现在增强党委班子的领导力上,体现在增强企业发展的竞争力上,体现在增强管党治党的威慑力上,确保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我省国有企业落地生根。

        林铎强调,党建兴则国企兴,党建强则国企强。要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深度融合,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国有企业强根固魂;把握基本要求,发挥国有企业在推动经济发展中的引领表率作用;聚焦重点任务,确保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以国有企业发展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酒钢集团、兰石集团、靖煤集团、兰州市国资委负责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定西市纪委办公室负责维护
网管信箱:gsdxjwx@163.com 电话:(0932)8229701 陇ICP备110003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