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岷县:召开乡镇纪委执纪审查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7-03-28       分享+

        近日,岷县召开乡镇纪委执纪审查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甘肃省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办法(试行)》,对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同志的署名文章《加强日常监督让党员干部习惯在有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进行了集中学习。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领会文章中指出的“扭转‘约束太多’的错误认识,清醒认识到约束只会越来越严,提高接受约束的思想自觉,严肃查究不受约束的行为”等重要论述,在刚性执纪中捍卫纪律权威,让纪律和规矩真正带上“电”。会议还通报了换届以来各乡镇纪委执纪审查工作开展情况,并传达了县纪委对2016年度“零办案”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约谈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科学研判执纪审查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正确、全面的认识执纪审查工作,通过执纪审查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以实践第三、四种形态的方式,倒逼推动第一、二种形态的有效落实,防止党员干部从小问题变成大问题,从小病演变成大病,甚至走向犯罪的深渊。

        会议强调,要切实担起执纪审查工作的政治责任,从政治的高度认识执纪审查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承担起执纪审查工作的政治责任。突出抓好执纪审查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查侵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严查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把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作为行动指南,确保纪律审查程序合规、质量过硬。要严格实行周报月统制度,各乡镇纪委、各县直单位纪(工)委每周向县纪委上报问责情况、立案情况、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侵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查处情况、“四种形态”实践情况。要合力推进执纪审查工作取得实效,由县纪委各常委负责,协调联系的各纪检监察室、各派出纪检组、各乡镇纪委,灵活采取挂牌领办、提级联办、交叉互办等做法,形成合力,避免单兵作战。要把执纪审查工作作为重点,不等不靠,力争在短期内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上,县纪委负责同志与各乡镇纪委书记签订了《纪律检查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县纪委各常委、各纪检监察室主任、各派出纪检组组长,部分县直单位纪(工)委书记,各乡镇纪委书记共40余人参加会议。(供稿  张鑫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