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水务局纪检组:强化执纪问责 突出抓早抓小
        日期:2017-03-28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进一步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市纪委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组积极开展“三查三治”专项整治和“明察暗访督查年”活动,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市水务局纪检组在局党组的大力支持下,转变执纪方式,突出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在局相关领导和有关科室负责,连续一周随机抽查了局机关及局直属各单位的上下班纪律考勤、工作纪律等情况,并视情节严重程度在适当范围内进行通报,分类处理、问责。已查处系统内迟到人员7人次,在全系统进行了点名通报,并在单位入口利用电子屏滚动方式连续通报一周;各单位也结合各自实际,分别对迟到人员给予了通报批评的处分并记入年终绩效考核。局纪检组长就此问题,分别对2家通报的单位负责人和局机关2个科室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要求相关单位和科室负责人对通报人员进行约谈,并对相关人员给予谈话告诫和通报批评等处分,进一步转变系统内干部作风。

        下一步,市纪委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组将严格运用纪律的尺子和“四种形态”的刻度衡量党员干部的行为,坚决纠正系统内干部存在的庸、懒、散、慢、混、拖、卡等作风顽疾。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露头就打”,运用批评教育、通报、诫勉谈话等方式进行及早处理,防止小错酿成大错,真正起到处理一人、教育一片的惩治效果,推动全市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供稿  市纪委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组长  魏慎贤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