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7-03-29       分享+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

树牢“四个意识”抓好整改落实
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省委书记王三运主持并讲话

        3月28日,省委常委班子利用一整天时间召开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对照中央第三巡视组对我省巡视“回头看”反馈的意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有力推进整改落实,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书记王三运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省委副书记欧阳坚和省委常委李建华、李荣灿、王玺玉、刘昌林、梁言顺、马世忠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冯健身、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笑虎列席会议。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巡视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门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并从开展理论学习、强化警示教育、撰写对照检查等方面做了扎实准备工作。王三运主持起草省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常委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对反馈问题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坚决彻底抓好整改。

        会上,王三运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省委常委同志逐一作了剖析发言,精准对标反馈意见,深入查摆问题,从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能力素质、工作方法、担当精神等方面剖析根源,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同时,大家开展了诚恳的相互批评,坚持原则、实事求是,负责任地指出问题、提出建议,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王三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我们要坚定不移按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加倍努力,切实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要坚决有力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增强“四个意识”不仅看表态、更要看行动、最终看效果真正落到实处,一以贯之维护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有力抓好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拿出“讲政治”的决心、“不贰过”的态度,站位一线当指挥员、战斗员、督查员,对整改任务逐项建台账、抓跟踪、促落地,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而且要全过程注重正本清源,把违规违纪的根子挖出来,把清风正气的土壤培植好,持续净化全省政治生态。要坚决有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承担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着力强化教育警示、约谈提醒、问责追责以及巡视巡察等工作,把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向部门延伸、向薄弱领域延伸,进一步营造从严从实管党治党的工作格局和氛围。要坚决有力加强省委常委班子建设,对照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带头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努力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好。要坚决有力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视察我省时作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转型升级、生态建设、舆论引导、促进和谐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