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六字”真诀确保乡镇纪委办案“零突破”
        日期:2017-03-29       分享+

         近年来,渭源县纪委充分用好“引、细、督、实、严、访”等六字真诀,为乡镇纪委实现办案“零突破”提供了有力保障。2016年全县16个乡镇均实现办案“零突破”,2017年以来已有6个乡镇办理了案件,其中办结3件,给予党纪处分5人,正在办理3件。

        一是用好“引”字决。通过会议、培训等形式,着力引导乡镇纪委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查办案件是履职、有案不查是渎职、查案不力是失职”的思想理念。

        二是用好“细”字决。对受理的线索严格按照县纪委印发的《执纪审查文书汇编》逐步逐项制订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做到应查必查、一查到底。

        三是用好“督”字决。对于转乡镇纪委办理的案件及时下发《案件督办函》,督促其按相应的程序和时限要求及时办理并上报结果。

        四是用好“实”字决。由四个纪检监察室分片负责指导各乡镇纪委的纪律审查工作,确保做到所办案件证据确凿、程序合法、手续完备。

        五是用好“严”字决。对乡镇纪委办理的案件均实行“乡案县审”,由县纪委案件审理室严格按照“二十四字”方针审核把关,确保做到事实清楚、定性准确、处理适当。

        六是用好“访”字决。随时了解掌握受处分人员的材料入档、职务调整、年度考核等情况及受处分人员在处分期内单位表现、工作情况,教育引导他们认识错误、改正错误。(供稿  谢锋  常桂琴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