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临洮八里铺镇:落实四项制度 强化干部管理
        日期:2017-03-29       分享+

        为转变机关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干部管理,提高办事效率,形成靠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工作格局。临洮县八里铺镇制定并完善了《八里铺镇干部管理办法》,严格执行四项制度,提高干部队伍整体水平,积极营造风正劲足、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一是定期查岗通报制度。在镇干部管理上实行指纹签到制度、请销假制度、临时查岗和外出登记等制度,并规定机关干部在上班期间严守工作岗位,不得脱岗、串岗;驻村干部周二、周三、周四3天到村到社到户开展工作。同时,规定村干部必须每天上班,并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镇纪委对干部到岗情况定期查岗,结果于次周一镇干部例会上予以通报,对情节严重的进行约谈。

        二是负面清单制度。严格落实《八里铺镇镇村干部负面清单》制度,从干部考勤、工作纪律、工作落实和服务群众四个方面对未完成阶段性工作任务的干部进行量化扣分,干部最终得分将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进一步促进了干部比学赶超的工作积极性。

        三是约谈提醒制度。镇党委、镇政府、镇纪委严格按照上级纪委的要求,综合运用工作约谈、提醒约谈、告诫约谈三种形式,建立健全镇村干部廉政提醒谈话制度,对领导班子成员、站所、村社负责人进行廉政提醒、警示谈话,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强有力的保证。目前,镇党委共约谈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镇村干部17人次,镇纪委对纪律执行差的干部约谈1人次,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的落实。 

         四是表态发言制度。镇纪委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干部纪律执行差、工作态度不端正或造成重大工作失误的镇村干部上责令在全镇干部大会上做表态发言,凡表态的干部,镇党委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情节严重的,上报组织处理。(供稿  冯宇飞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