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漳县:创新形式 保证党规党纪学习成效
        日期:2017-03-29       分享+

        今年,漳县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要求,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层层传到压力,靠实“两个责任”,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

         一是集中宣讲培训,准确把握精神实旨。县上通过中心组集中学习、举办培训班、巡回宣讲,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使全县科级干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进一步加深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运用,把十八届六中确定的方针政策和部署要求,更好地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二是组织考试竞赛,检验学习成效。结合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行测试和竞赛,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学习教育内容,保证学习效果。

        三是锤炼队伍,规范纪律审查流程。县纪委各职能室按照职责分工,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从信访线索处置、初核审批程序、纪律审查、案件审理等方面,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和交流,印发《工作规则流程图条》,进一步增强乡镇纪委的办案能力和水平,规范办案管理流程,严肃办案各环节程序和纪律。

        四是跟班学习,提升乡镇纪委办案能力。漳县坚持把加强纪检干部业务培训作为解决执纪审查“短板”问题的重要举措,积极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分批抽调乡镇纪检监察专干到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组跟班学习,轮岗锻炼,不断增强基层纪检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办案水平,按照“以案代训”和“全员办案”机制,要求轮训人员全程参与办案工作。( 供稿  郑贵波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