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委“回头看”第二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17-03-29

         3月16日至3月22日,市委“回头看”第二巡察组先后到市工商局、文广局、环保局3个市直单位和临洮县峡口镇、新添镇、八里铺镇、连儿湾乡及县卫计局、水务局,召开市委“回头看”第二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向9个被巡察单位、乡镇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单位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相关下属单位负责人及被巡察乡镇的镇村两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016年12月上旬至2017年1月中旬,市委“回头看”第二巡察组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传导压力、形成震慑为主要任务,紧扣全面从严治党、六大纪律,突出围绕“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乏、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管党治党的“ 三大问题”,通过召开动员大会、组织民主测评、开展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查阅有关资料、核查财务账目、组织明察暗访、走村入户调查、进行信访初核等方式,对市工商局、文广局、环保局和临洮县峡口镇、新添镇、八里铺镇、连儿湾乡及县卫计局、水务局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深入一线以发现新问题、督促整改上轮巡察老问题为重点,紧贴基层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发现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党的建设、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作风建设、组织人事纪律、损害群众利益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的问题。巡察中共发放民主测评表和问卷调查各760多份,组织谈话280人次,查阅财务账薄、软件资料565份;延伸村社、学校、卫生院、水管所等基层单位55个。

        在巡察反馈会上,市委“回头看”第二巡察组传达了市委书记张令平和市委巡察领导小组有关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意见。

        巡察组指出,被巡察的9单位党组织对2015年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的问题非常重视,进行专题研究,制定相应的整改方案,并针对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定了具体的措施,“两个责任”落实得到明显加强。2015年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基本整改到位,干部职工的 “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作风进一步好转,各项工作规范有序推进。同时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新问题,主要是:部分被巡察单位、乡镇党风廉政建设约谈机制不够健全,咬耳扯袖还不经常;责任书签订不够规范,内容针对性不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公务接待不够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个别基层单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被巡察乡镇部分村级监督委员会监督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村财镇(乡)管”制度落实不完全到位等方面。

        巡察组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根据市委张令平书记、市委巡察领导小组和市委巡察办的要求,针对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抓早抓小,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对号入座,逐项尽快整改到位,做到件件有着落。会上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市委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是对落实“两个责任”的有力指导,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加强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表示完全接受、照单全收。会后,将及时召开党委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专题研究部署,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落实整改措施,全力抓好整改,切实抓出成效,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供稿  市委“回头看”第二巡察组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