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陇西县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日期:2017-04-26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从4月下旬开始,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陇西县,开展为期两个多月的扶贫领域专项巡察。4月25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召开了全市扶贫领域第一轮专项巡察陇西动员会议,部署安排巡察工作。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市纪委派驻市质监局纪检组长何晓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巡察是市委对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自上而下的重要监督方式,也是市委履行管党治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效措施。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 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是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的重要保证,是促进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落实的有效抓手,更是市委对严查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庄严承诺。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巡察工作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坚决服从市委巡察组的统一安排,确保顺利完成巡察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积极主动的态度,自觉服从巡察组的统一安排,认真落实好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精心组织、全力配合,积极接受和主动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切实以扎实的作风、高效的工作,为巡察组公平公正、客观深入开展巡察工作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把这次巡察看成一次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工作水平的良好机遇,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加快发展上来,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要以这次督查巡察为契机,以巡察促工作,充分运用督查巡察成果,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即一手抓反腐倡廉,严明纪律、严格管理,把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落到实处。(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