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安定区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日期:2017-04-28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4月2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安定区,针对扶贫政策落实、扶贫项目建设、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巡察。4月27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召开了全市扶贫领域第一轮专项巡察安定区动员会议,部署安排巡察工作。

        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第一巡察组组长曹福同志出席会议并对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巡察组副组长刘世亮同志宣读了《巡察公告》。

        巡察组指出,这次专项巡察,是一次政治巡察,区别于以往的部门督查和检查。安定区委以及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到开展这次巡察是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市委对区委“一号工程”实施情况的一次严肃的全面政治体检,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切实落实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承担应有的责任,防止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

        安定区委有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这次市委第一巡察组来我区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是对我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全面检阅”,是对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综合会诊”,也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安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体现了对安定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端正思想认识,正确对待巡察工作;注重标本兼治,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主动接受监督,切实改进工作作风;重视成果运用,着力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巡察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全区各被巡察单位要严格按照会议要求,认真研究部署,明确责任分工,确定专人负责专项巡察工作的联络和接待工作,按照巡察组的要求及时发布巡察公告,做好与巡察组的协调和配合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专项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方法、推动工作、提升水平的过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正确认识和认真对待专项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对专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被巡察部门单位党(工)委(党组)、纪(工)委、派驻纪检组要切实担负起巡察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第一巡察组成员,安定区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脱贫攻坚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纪(工)委书记参加了会议。(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