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曝光台  
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日期:2017-04-28       分享+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纪律和规矩,警示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近期,市纪委通报了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通渭县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李斌等人违规接受私人老板吃请问题。2016年10月20日,通渭县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李斌和工作人员郑进平、祁金林,在县城农家乐接受私人老板刘某安排的就餐,费用由刘某支付。李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祁金林、郑进平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责令退还就餐费用。

        2.岷县清水乡人民政府违规接待问题。2015年1月至2016年1月,清水乡政府在经营性场所同城接待34次,共计支出餐饮费24616元。原乡长徐正、分管财务工作的原副书记任忆恩、武装部原部长高大雄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漳县工商局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5年8月,漳县工商局经局务会集体研究同意,以填制虚假下乡补助报销单方式,违规为成小平等5名人员发放下乡补助共计2520元。原局长成小平、副局长李小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副局长韩文林、王晓军分别被诫勉谈话,违规发放补助收缴财政。

        4.临洮县辛店镇辛店村公款吃喝问题。2014年5月至2016年11月期间,辛店镇辛店村将村集体经济收入17万余元未纳入村财乡管,由村上自行管理使用,并以白条入账方式,违规支出接待费用11083元。村党支部书记杜学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通报的4起典型问题充分表明,在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顶风违纪问题仍时有发生,有的党员、干部仍不收敛,心存侥幸,触碰纪律红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一、端午假期将至,违规公款吃喝送礼、大操大办婚庆喜宴并借机敛财、违规发放津补贴、私车公养等问题易发多发。各级党委(党组)要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纠正“四风”的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做,促进作风建设的常态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寸步不让,持续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隐性变异的“四风”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纪行为要严查快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