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法制办:“五个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日期:2017-05-24

        近日,市政府法制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办党组书记、主任陈炳章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省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安排。

        会议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五项要求:一是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坚定的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和指示精神在依法行政的各个环节、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二是着力把握目标要求。必须结合我办实际,把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为抓手,定期开展集体学习;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新的常态,探索创新党员教育和组织生活的有效方法,突出问题导向,注重以上率下,强化分类指导,激发支部活力,宣传先进典型,坚持常抓不懈,防止时紧时松,表面化形式化,学习教育与具体工作“两张皮”现象。三是着力拓展真学实做。一要在持续学深入学上下功夫;二要在主动做扎实做上下功夫;三要在立即改着力改上下功夫。四是着力抓住关键少数。党组成员是单位骨干,各科室负责人是科室骨干,不同层面的负责人负有领导责任,负有示范责任。领导干部当表率,就要带头做合格党员,做合格领导干部。要求别人做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带头担当奉献,带头执行八项规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和保持清真廉洁的政治本色。五是着力强化制度执行。党支部是党的基本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供稿  龚富余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