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商务局:严格落实“两个责任” 改进工作作风
        日期:2017-05-27

        今年以来,定西市商务局党组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执行上到位。

        一是明确党组的集体领导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在年初召开的全市商务工作会议上,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要内容同商务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与县区商务部门、科室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确保责任主体任务明确、履责有依、问责有据。二是落实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党组书记始终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第一责任牵头抓总,坚持对重要任务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工作亲自督办。充分发挥党组书记的表率作用,身体力行,严格要求,自觉遵守中央、省、市关于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凡涉及项目工作、资金使用、干部选拔任用等事项,一律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集体讨论决定,扩大权力运行的透明度。认真履行抓班子、带队伍职责,坚持逢会必讲,督促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三是抓好班子其他成员职责范围内的领导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一岗双责”的要求,明确局党组各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任务和责任,做到工作任务明确,领导责任到位。分管领导紧密结合分管工作实际,细化实化职责分工,排查找党风廉政风险点,研究制定有效管控、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四是全面落实纪检组的监督责任。纪检组积极协助党组分解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加强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结合全市“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作风建设各项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不定期纪律巡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供稿  丁晓慧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