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曝光台  
陇西通报3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日期:2017-06-23       分享+

        为确保中央和省、市、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政策落实到位,陇西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挺纪在前,紧盯扶贫领域“十类问题”,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陇西通报了近期查处的3起典型案件。

        1.菜子镇白桦村委会主任陈世雄违规享受精准扶贫政策的问题。2013年,陈世雄以家庭生活困难为由将自己纳入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在2015年全县精准扶贫“回头看”、2016年9月精准扶贫核查和2017年1月精准扶贫审计反馈工作过程中,陈世雄未退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并享受精准扶贫发展型贷款50000元。2017年5月5日,陈世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资金已收缴。

        2.云田镇上大道村套取退耕还林补助款的问题。2005年,上大道村在实施退耕还林工程的过程中,村“两委”商议将村集体土地实施的24.5亩退耕还林造册登记在村党支部书记韩琳、村委会主任陈守勤、原村委会文书焦健和原下大道社社长赵合新名下,套取国家退耕还林补助39256元。2017年6月8日,韩琳、陈守勤、焦健、赵合新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资金已收缴。

        3.永吉乡姚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文红义工作失职的问题。姚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文红义在农村低保动态管理工作中审批把关不严,在农村低保户何某某因婚迁、死亡等原因造成家庭人口减少后,未能及时核减低保人数,致使何某某违规领取农村低保保障金1682元。2017年5月7日,文红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资金已收缴。

        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中央和省、市、县委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坚决态度和坚定决心,高度重视和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到乡村、责任落实在基层。各乡镇和各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好监管责任,对照通报中的典型问题,认真开展退耕还林、农村低保、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大起底、回头看”,减少腐败问题存量,遏制腐败问题增量,加强对扶贫资金的管理、监督,从源头上防止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发生,保证每一分资金用在扶贫攻坚的刀刃上。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等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对责任落实不力导致扶贫领域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突出的,要坚决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有关当事人的责任,又要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以及县直有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以铁的纪律推动精准扶贫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