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市纪委机关总支“七一”专题党课报告会召开
        日期:2017-06-26       分享+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钧作题为《自觉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的党课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现场   

        6月23日上午,为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经常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讲学习、守纪律、勇担当、做标杆”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市纪委机关总支举行“七一”专题党课报告会。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钧作了题为《自觉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的党课专题辅导报告。

        王钧在报告中要求,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在学习时要端正态度。要带着深厚感情学,必须强化政治意识、强化为民情怀、弘扬务实精神;要带着坚定信仰学,必须坚定学习自觉、审视学习目的、保持学习定力;要带着问题意识学,必须坚持去伪存真、必须勇于自我查找不足、必须着力解决问题。要在学习时把握学习重点。要学系列讲话,突出整体性和系统性、与学习党章相结合、注重学以致用;要学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定维护党章;要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学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

        王钧要求,在学习时要注重改进学习方法。坚持精读与浏览相区分、坚持学习与思考相统一、坚持读书与实践相结合。在学习时要注重学习效果。要把学习效果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体现在担当作为上、体现在推动工作理念创新上,让学习真正促进思想、促进工作。当前,要结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解决“四风”趋于隐蔽化问题、强化对干部权力行使的监督制约、规范村社“小微权力”运行、深化执纪审查等方面,扎实开展调研,积极探索实践有利于深化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效实现形式,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理清工作重点,适时调整工作策略和方法,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四种形态”政策界限,科学把握运用柔性化处置方式,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自觉把理念创新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以工作的实际成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构建起“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