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国土局:专题研究加强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日期:2017-07-05

        近日,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党组第10次(扩大)会议, 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听取了市局督查调研组对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半年督查调研和班子集体约谈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了深入推进全系统“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明察暗访督查年”活动和“责任落实年”活动,结合年初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半年督查调研及集体约谈工作专门进行研究安排,下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半年督查调研及集体约谈的通知》,从各县局抽调纪检书记(纪检员),成立督查调研组,由市局纪检组长带队,于6月12日至6月22日深入各县(区)国土资源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半年督查调研和班子集体约谈工作。督查组对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听取了各县(区)国土资源局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对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重点项目建设征地补偿、财务管理、土地出让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开展了政治生态民意调研、征求意见建议, 发放并回收政治生态民意调研问卷182份,民主测评表 182张;同县(区)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及重点股室、站所负责人进行了单独谈话,开展单独谈话137人;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进行了梳理归纳,形成问题清单54条。共约谈6个县局2个分局班子,在集体约谈会上,分别反馈了问题清单,传达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共定西市委办公室定西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精神的通知》的通知和 6月9日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召开的市委常委会精神,对县(区)局班子成员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建设良好政治生态、弘扬严实作风等方面进行了集体约谈。同时,督查调研组向市局党组提交了督查报告、问题清单和调研报告。

        会议认为,这次督查主题突出,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做到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的有效衔接,党风廉政建设与风险点防控的协调推进,督查与调研的有机统一,达到了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推进工作的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的督查效果。

        会议要求,在下阶段工作中,一是要做到整改到位。尽快向各县(区)局下发整改通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必须在8月上旬整改到位。二是要加大明察暗访工作力度。党组成员要按“一岗双责”责任制要求对分管工作开展督查,每月梳理整改情况,每月按时向市委督查室上报上月活动开展情况和“明察暗访督查年”活动问题整改台账。三是要加强业务培训。将纪检监察和土地出让法律法规纳入下半年国土资源培训班的培训计划,作为重点内容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的业务管理水平。四是要再次开展约谈。各分管领导要再次对分管科室开展约谈,狠抓“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要对标《中共定西市委2017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查漏补缺,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五是要做好汇报衔接。要对调研报告中提出的纪检监察机制和土地出让程序中存在的问题,向相关部门汇报衔接,尽快予以解决。(供稿  曹志庆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