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体学习专题研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日期:2017-07-06       分享+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钧主持召开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会议现场

        7月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钧主持召开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就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他指出,定西作为全国、全省脱贫攻坚主战场,是全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对定西来说是“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也是全市各级党政部门的一号工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做为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主动扛起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坚决遏制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就纪检监察系统如何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王钧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审查,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成效,保障和推进脱贫攻坚战略行动。在具体工作中,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主业主责,精准排摸线索,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提高在扶贫工作中监督执纪问责的成效,把监督执纪覆盖到扶贫项目实施和资金补助发放的各个部门和环节,以决战决胜之势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要全面落实在扶贫领域中、已经出台的关于监督执纪问责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的工作机制,不断创新监督执纪工作的方式方法,用纪律保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议专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贵州、宁夏、山西四省调研考察扶贫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书记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市十八大以来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会上,理论中心组成员就贯彻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抓好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作了发言,市扶贫办负责人还就纪委如何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