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漳县新寺镇:多管齐下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日期:2017-07-14       分享+

        今年,漳县新寺镇纪委通过抓学习宣传、主题教育、强化督查、完善制度等手段,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有力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提高自律意识。新寺镇纪委始终把全镇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的工作来抓,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主题活动,先后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举办全镇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和竞赛活动,镇纪委扎实做好廉政宣传工作,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工作动态20余条,定西新闻网刊发5条。4月份邀请县纪委和县检察院有关领导举办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学习培训和警示教育各1次。

        二是强化示范点建设,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充分利用镇区街道、学校、村阵地和贵清峡口旅游景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制作了永久性宣传牌12块,开展廉政集中宣传1次。镇上确定新寺中学、小学、卫生院和桥头、青瓦寺、大柳等8个单位和村为廉政教育示范点。在村上制作永久性宣传牌4块,对10个村级版面全部进行了更新。制作了党委和纪委主要负责人联系村公示牌,在4所学校和10个村阵地进行公示。实行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信访接待制,确定每月15日左右为接待日认真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半年来,镇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共接待来信来访8人次,对反映问题跟踪办理,并全部予以办结。在学校设立了廉政宣传栏,开展书画比赛、手抄报竞赛、知识竞赛等各类活动4次。

        三是加大督促检查,强化作风建设。年初,对镇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成立了督查领导小组,由纪委书记任组长,民政站长、财政所长、党政办负责人和纪检专干为成员,对全镇10个村7个镇直单位和学校进行不定期督查。今年前半年,督查小组对全镇10个村的低保、精准扶贫、核桃种植等惠农政策落实、镇直单位上班情况进行了2次督查。前半年,共印发督查通报3期,通报事项2件,形成案件线索4件。

        四是健全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先后完善干部绩效考核管理、积分考核办法、干部职工上班签到和请销假、公车管理、村级财务管理、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值守等10项制度,从干部出勤、业务能力、廉洁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细化量化,做到了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镇服务大厅、10个村和镇直各单位健全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了站所部门服务办事流程。同时,镇党委、纪委加大了对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统一制作了镇班子成员、驻村组长和站所负责人岗位警示牌和公示牌。认真推行党务政务公开,在村级健全了“四议两公开”制度和村监会职责,10个村都制作了公示栏,对各项惠农政策和落实情况及时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供稿  郑贵波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