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陇西:打出“组合拳”实现乡镇办案“零突破”
        日期:2017-07-17       分享+

        今年上半年,陇西县纪委积极推行目标管理、对口指导机制,切实解决乡镇纪委不敢、不会办案难题,严肃查处了一批基层“四风”和腐败问题。截至目前,全县各乡镇纪委共受理信访举报   53件(次),查处基层违纪问题34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1人,全县17个乡镇纪委全部实现纪律审查“零突破”。

        一是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度。实行纪律审查工作“月报告、季通报、半年督查、年终考核”机制。对福星、碧岩、通安、云田、永吉5个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因2016年度自办案件“零突破”进行集中约谈,释放了常抓不懈、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倒逼乡镇纪委监督责任全面落实。

        二是实行包案办案责任制度。实行委局领导班子联系乡镇和包案、办案责任制,班子成员每人联系2-3个乡镇,不定期深入联系乡镇开展督查、指导和调研工作,提高乡镇纪委办案工作水平,倒逼工作落实,解决了不愿办案的问题。

        三是认真落实以案代训制度。建立起了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上下联动的案件查办工作机制,先后抽调15名县乡纪检监察干部到市、县一级“以案代训”协助办案,在实际办案过程传授案件查办工作程序、方法和技巧,起到了良好的“传、帮、带”作用”,解决乡镇纪委经验不足、不会办案等问题。

        四是积极践行乡案县审制度。在乡镇纪委开展办案工作中,县纪委对案件的查办、审理程序等环节进行“手把手、一对一”的指导,提升了乡镇纪检干部的办案能力。在乡镇纪委初审的基础上,县纪委审理室审理复核,强化审核把关,全面提升乡镇纪委整体办案水平。( 供稿  张瑞通  编辑  张群强  )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