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岷县维新乡:认真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
        日期:2017-07-17       分享+

        今年以来,维新乡纪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管党治党和加强党内监督的新理念新经验新成果,积极探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有效途径,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狠下功夫,通过建立廉政谈话室,扎实开展工作约谈、提醒约谈、告诫约谈,下发《廉情提醒书》,对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做到了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有效地避免了党员干部小错酿成大错,从“破纪”走向“违纪”。

        严格自查自纠,在“早发现”上下功夫。以“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为载体,通过开展自查、征求意见、会议讨论、信访举报等方式,及时发现单位和党员、干部个人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进行动态管理。

        创新方式方法,在“早提醒”上下功夫。建立“廉情提醒”制度,通过召开廉情提醒会议,对发现问题的对象,进行真诚善意的提醒、推心置腹的交流,从不同角度关怀勉励,预警告诫,并书面送达《廉情提醒书》,使问题及早得到纠正。截至目前,共召开廉情提醒会议9次,送出《廉情提醒书》21份。被提醒人员中,乡属单位负责人4人,站所负责人3人,乡干部6人,村干部8人。

        坚持分类管理,在“早处置”上下功夫。对反映的一般性问题,视情况进行函询、谈话、诫勉等;没有发现问题的予以了解澄清;对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坚决予以查处。今年以来,共受理问题线索10条,函询4人,约谈6人,诫勉3人,予以了解澄清的4件。(供稿  曾成和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