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党风廉政集体约谈
        日期:2017-07-17

常下毛毛雨  勤打预防针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党风廉政集体约谈

 

        “做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卫士,我们的干部管理绝不能紧一阵、松一阵,更不能风过草头展、雨过地皮湿,……”

        近日,定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集中约谈局党组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求局机关及各直属单位“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上要坚持毛毛雨常下、预防针勤打,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个别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坚持“婆婆嘴”常念,做到在会上讲、会下讲、时时讲,不厌其烦地讲,身体力行地抓,八小时内抓,八小时以外抓,驰而不息、常抓长紧,在春风细雨润无声中筑牢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防线。”

        集中约谈和风细雨。约谈会上,局党组负责人将谈话从日常工作切入,认真听取直属单位及科室工作汇报,以拉家常的方式逐单位逐科室的指问题、讲道理、找原因,并以近年来省、市通过的违法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事件为例,深入浅出的讲、结合对比的谈,为直属单位和机关各科室提要求、明警示、立规矩,着力把话谈深谈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违纪处理疾风劲雨。坚持明规矩于前,施威刑于后。深入开展“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和“明察暗访”督查活动,对于个别干部的违规违纪行为,坚持疾风劲雨、不留情面,该通报的通报,该批评的批评,着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找病源、拔病根。今年来,该局对11名存在违纪行为的干部在系统内进行了通报批评,其中5名干部受到约谈告诫。会上,局党组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再次回顾了这一违纪行为,旨在教育党员干部举一反三、警钟常鸣。

        以身作则激扬清风。会上,局党组负责人强调“领导就是旗帜,领导就是镜子”,“科看科、人看人、群众看的是车头……”。要求领导干部多说“向我看、跟我干”,遇事多问“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坚持以食药安全大局为重,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带头落实领导干部包县机制和重点单位直接监管机制,要求每名县级领导干部联系一个县区,至少每季度开展一次全面督查;每个科室至少每月要到市级重点监管和直接监管单位全面督查一次,及时查隐患、解难题,切实把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消灭的萌芽状态。(供稿  张宇辉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