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安定区李家堡镇:“五个狠抓”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日期:2017-07-18       分享+

        为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李家堡镇“五个狠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狠抓宣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全镇在21个行政村和镇政府共设置廉政文化专题宣传栏18个,对村“两委”班子成员及时进行廉政谈话,开展“一把手”讲廉政党活动。今年以来,全镇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2次,组织镇村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章、《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等廉政知识和法规21次,讲廉政党课8场次,书写廉政对联20余幅,开展赴内官烈士陵园清明扫墓、参加安定区廉政书画展览及安定区廉政文艺演出等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3次,观看警示教育片7次。         

        狠抓廉政风险防控,层层签订责任书。签订了镇党委书记、镇长廉政承诺书、村干部作风建设承诺书,与各村、镇直各单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32份,建立镇村两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和承诺书145份。年内查找出涉及14个内设窗口机构廉政风险点22项,形成针对性防控措施22项,收集整理建设性意见建议13条;查找出涉及32人个人岗位廉政风险点46项,形成针对性措施46项,收集整理建设性意见建议26条。完成党务公开12项,政务公开18项,村务公开36项。

        狠抓干部日常监管,切实转变作风。把干部日常监管作为纪律建设的重要抓手,健全完善了《驻村值班制度》、《便民服务民事代办制度》和《李家堡镇一办法八制度考核管理办法》等制度,全面落实镇干部机关轮流值班、镇村干部驻村轮流坐班和干部去向告知等制度,推动形成党员干部自觉遵纪守规的氛围和习惯。

        狠抓监督检查,用好四种形态。落实紧盯惠农资金落实不放过、紧盯依法办事程序不放过、紧盯掌握腐败线索不放过、紧盯干部“四风”不放过的“四个紧盯”机制,结合“三查三治”等各项重点工作,对镇村干部及各镇直机关主要负责人逐一进行廉政谈话42人次,查处党员干部违纪问题4起,对因扶贫工作中作风不实的25名镇村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对在驻村帮扶工作中存在责任意识不强、工作纪律不严等问题的18名驻村帮扶队员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  

        狠抓来信来访办理,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建立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来访积案化解和民生体察办理三个长效机制,推行领导班子成员轮流接访制度,党政主要负责人每月接访不得少于2次,做到了群众信访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代。截至目前,全镇办理来电上访79件、来信上访12件,现全部办结,满意率达85%以上。完成区纪委转办案件5件,已办结4件。(供稿  韩丽娜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