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为1200多名县管乡科级干部建立廉政档案
        日期:2017-07-19       分享+

        为了强化全县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渭源县专门下发通知,对全县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团体、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事业单位的1200多名县管乡科级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建立廉政档案。

        廉政档案的主要内容包括干部本人基本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任前廉政知识考试、述纪述廉述作风、参加民主生活会、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经济责任任中或离任审计、受到问责、通报曝光、回访谈心、党风廉洁意见回复、行政执法部门、司法机关做出行政处罚、撤案、免予行政处罚和免予刑事处罚情况等方面内容,通过填写各类登记表,全面详实地掌握干部廉政信息。

        廉政档案主要采用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两种方式。填写内容要求真实全面,强化日常管理,注重作用发挥。为增强档案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廉政档案登记表必须由本人填写并签名,并由所在单位党组织审核后加盖单位印章,对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提供或弄虚作假的,应依据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同时,廉政档案要确定专人进行集中管理,根据干部的调动和职务调整随时进行更新。管理人员要严格做好档案的完整性、保密性和时效性,对管理不严、使用不规范或发生失泄密等问题造成影响的,应按照有关规定实施责任追究,情节严重的应追究分管领导的责任。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将作为对党员干部提拔任用或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目前,该项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8月上旬将全部完成廉政档案建立工作。(供稿  谢锋  陈慧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