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临洮:将村监会主任误工补贴提高到5000元
        日期:2017-07-19       分享+

        近日,临洮县将村监会主任误工补贴提高到5000元,极大地激发了村监会主任履职尽责抓监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预防和减少了群众身边的“微腐败”。

        今年以来,临洮县纪委高度重视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问题,从提高报酬、激发工作积极性入手,协调县财政配套村监会主任误工补贴,由每人每年3000元提高到5000元,其中基本补贴4000元,每半年发放一次;绩效补贴平均1000元,按照考核结果年终一次性发放。同时,将全县12个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误工补贴按照村监会主任误工补贴标准一并落实。临洮县还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临洮县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明确了村监会主任的工作职责、教育监督及管理考核,对村监会主任工作坚持每季度督查一次,年终统一考核,考核结果与村监会主任误工补贴挂钩,对履职到位、工作表现突出的予以表彰奖励,绩效补贴最多可拿到2000元,对工作不负责任、履职不到位的,按规定扣除相应误工补贴,因乡镇党委、政府、纪委监督管理不到位,村监会主任失职失责,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违规违纪,造成一定影响的,对乡镇党委、政府、纪委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

        通过提高待遇、明确职责、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村监会监督程序,提升监督实效,筑牢了监督村社干部廉洁履职、保障群众根本利益的“第一道关口”,打通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供稿  韩宇光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