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信访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 “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17-07-19

        近日,市信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对下一阶段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学习了部分市直单位在全市“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议上的经验做法,通报了局机关开展“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局机关科室开展“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问题台帐整改情况,各科室负责同志就上半年工作及科室“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展专题汇报,局党组成员分别进行现场点评,指出各科室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阶段整改的方向,并强调全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切实对照查摆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握整治重点,严格按照市委的安排开展工作,要针对查摆问题,见血见肉、对号销号。

        会议强调,局党组要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分管领导对分管领域负直接责任。要明确开展“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的目标任务,以“信访责任落实年”为契机,按照年初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兑现目标,梳理进度,把开展专项行动同做好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当前信访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改进干部作风、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减少积案存量、化解信访积案工作结合起来,与“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开展结合起来,对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及时归纳建立台帐,并对查摆出的问题分析总结,同时推进,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做到在实践中促作风转变,以作风转变促工作落实,以大无畏勇做敢当的精神,真抓实干的态度,全力整治作风顽疾,全力推进工作落实,全力推进信访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学习意识,转变干部作风。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为目的,进一步加强组织纪律性,增强信访干部事业心和责任感,树立信访行政机关的良好形象,认真将“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二要抓住关键环节,推进重点工作。要全力做好第二届敦煌文博会、党的十九大重大活动、重要会议期间的信访工作,要对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及时办结率、群众满意度评价工作要高度重视,确保工作达到预定目标。三要强化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工作力度,积极开展重点任务目标落实情况督查工作,定期对信访法规执行、重要改革举措推动、重点信访事项办理等情况进行集中督查,对信访问题突出的县区、部门实行重点管理,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尽最大努力推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作用。四要强化追责问效,确保工作落实。以责任的落实促进工作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负责人要按照分工负责的原则,按照规范信访的工作要求,主动承担全年信访工作目标任务的领导责任,切实抓好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和目标考核,定期分析研判全市信访形势,找准工作短板、研究解决措施,主动上手主动担责,及时推进工作不到位,纠正业务不规范的问题。要充分发挥“督”的职能和“查”的作用,紧盯问题抓落实,确保不走过场,不出纰漏,对部分责任单位问题不解决,责任不落实的依据《信访工作责任实施办法》的相关情形,履行“三项建议权”,切实树立工作权威,要把目标任务落实纳入各科室年度综合考核,并与个人评先选优相挂钩,用一系列奖惩措施保障责任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五要抓好宣传报道,营造工作氛围。要充分运用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及网络、新媒体通、全市信访系统“今日头条”矩阵号等新兴宣传平台,大力营造责任信访的良好氛围,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我在基层做信访”宣传主题活动,深入对局“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持续深入报道,推动全局干部职工共同关注、积极参与、抓好落实。进一步营造“善作善为、勇于担当、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供稿  朱和平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