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曝光台  
安定通报6起扶贫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典型问题
        日期:2017-07-19       分享+

        为严明纪律,改进作风,提高效率,传导压力,近日,安定区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6起扶贫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典型问题。

        1.巉口镇盐沟村党支部书记范指纲乱作为问题。2012年,范指纲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与他人合谋套取危房改造“交钥匙”工程项目补助资金3万元,并将2万元据为己有,构成了贪污行为。2017年6月,范指纲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套取的3万元补助资金已全部收缴财政。

        2.高峰乡坪湾村村委会主任王孝贤乱作为、不作为问题。2005年,王孝贤违反《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办法》,将生育了6个女儿,且均有赡养能力的姬某某纳入五保供养。在2012年至2015年两次五保核查中,王孝贤作为村委会负责人,对本村五保户家庭成员及收入状况未认真核查,导致姬某某违规享受五保问题未能及时发现和整改。2017年6月,王孝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称钩驿镇平安村村委会主任宋占魁乱作为、慢作为问题。2013年,宋占魁违反群众纪律,在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中优亲厚友,将同族兄弟(父亲为退休教师)宋某某因学困、病困等原因纳入建档立卡户。在2015年、2016年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中,宋占魁作为负责清退工作的包社干部,明知宋某某不符合贫困户条件,却未将其上报清退。2017年6月,宋占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新集乡石湾村党支部书记何世兵乱作为、慢作为问题。2011年至2012年,何世兵在发放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农村能源工程建设项目电磁炉时,违反规定将本应该发放给本村农户的2台电磁炉(折合人民币660元)据为己有。2014年,在负责安家沟社道路维修工作中,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乡政府全额支付该社道路维修费后,没有及时把向农户收取的1830元道路维修费退还农户。2017年5月,何世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宁远镇薛川村村委会主任薛悦不作为、慢作为问题。2017年,薛悦在落实信访维稳“五项机制”工作中,未及时了解掌握薛川村重点信访人员李某某的活动轨迹和动态信息,向镇有关领导及部门上报信访人员无上访苗头的虚假信息,致使李某某进京上访时未采取维稳措施。2017年6月,薛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石泉乡赵河村党支部书记寇福权不作为、乱作为问题。2016年,赵河村在贫困户识别工作中,村党支部书记寇福权履行工作职责不细致、不深入,未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交的申请认真审核,违反规定将拥有商品房的陈某某、王某某和家庭年收入3万元以上的祁某某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5月,石泉乡党委对寇福权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将3户违规纳入的建档立卡户全部退出。

        通报要求,打赢脱贫攻坚战,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级党组织要以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为尺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着重培养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基础工作,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严查贯彻脱贫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行为,坚决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的问题。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频发的,要严肃追究有关党组织、纪检组织的责任,对职能部门不履行监管职责,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后不报告不处置的,也要严肃问责,以“精准”监督促“精准”扶贫。各级纪检组织要发挥探头作用,把监督执纪工作落实到位,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问题,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对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搞数字脱贫、假脱贫、“被脱贫”的也要严肃问责,通过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