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省纪委副书记高继明来我市调研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日期:2017-07-21       分享+

     

高继明在王钧陪同下在陇西县巩昌镇一心村调研

高继明在陇西县纪委机关调研

调研组在市扶贫办听取汇报

        7月20日,省纪委副书记高继明一行深入我市就全市纪检系统信访线索处置、办案点建设、案件监督管理、“三促三纠”专项行动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等工作进行调研。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钧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陇西县公安局、陇西县纪委机关、陇西县巩昌镇及巩昌镇一心村和市纪委集中办案点、市扶贫办、市纪委机关等地,通过走访交流、查阅台账、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全市纪检系统信访线索处置、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案件管理及“三促三纠”专项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了市纪委整体情况汇报后,高继明对定西市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认为,定西市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井然有序,重点突出,特色明显,特别是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 “三查三治”纪律作风集中整治,紧贴定西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部署早、效果好。希望定西不断总结经验,抓好落实。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时,高继明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东片” 纪委书记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结合定西实际,着力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用心用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盯“学”这个基础,狠抓“做”这个关键,丰富内容载体,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推动“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要提高站位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他说,扶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的工作,定西是全国扶贫工作的主战场,工作量大面宽,任务非常繁重,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关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能不能履好职尽好责,看成是能否向党中央、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的标志,把“四个意识”落实到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中;三是要深入开展好“三促三纠”专项行动。要与定西正在开展的“三查三治”相结合,深入开展好“三促三纠”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不敢担当作为和弄虚作假的问题;四是要继续深入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要加强信访线索处置,加大办案点规范化建设,加强案件管理,提前着手做好案件数字化管理系统,实现信息资源共享。要加大廉政档案建设力度,抓紧建立基础档案。高继明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要在实上下功夫,抓实、落实,见到实效。

        王钧表示,市纪委将认真贯彻落实高继明同志调研时提出的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化“三转”,忠诚履职尽责,持之以恒抓好信访举报、案件监督管理、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等各项工作,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供稿  张莉芳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