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陇西县首阳镇:“严”字当头切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
        日期:2017-07-21       分享+

        作风是一个人一个单位的形象,最能真切反映其处世态度、理想信念、价值追求、行为规范和执行能力等。在新的起点上,首阳镇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为指导,聚焦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下功夫解决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工作标准不高的问题”,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态度,以驰而不息、滴水穿石的耐力,以铁杵磨针、钉钉子的精神,下足“绣花”功夫、改进干部作风。

        严抓学习教育,全面提高干部素质。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每周一的干部集中学习日和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等为载体,通过自主学习、集中学习、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市县委有关文件。镇党委书记定期不定期调阅党委中心小组成员、各村组长和支部书记的学习笔记,督促干部深学、细学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纪律意识。在抓好党员干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以支部为基本单位,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和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制度,真正把党性意识、规矩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升了干部的思想水平、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严守纪律规定,大力弘扬“三苦精神”。在定西,改革开放以来,“三苦精神”已经凝聚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市民的精气神、不断制胜的法宝。严守各项纪律规定,大力弘扬精神“三苦精神”,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县规定,做到执行坚决、令行禁止。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狠抓作风建设,让群众来监督落实、评价成效,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作风转变的新气象。

        严格日常管理,全力践行为民宗旨。加强对干部日常考核管理,严格实行上班签到、领导查岗、督查通报等制度。镇主要领导和镇纪委人员紧盯工作纪律散慢的重点人员,紧盯节假日、工作任务紧的重点时段,紧盯精准扶贫、项目建设和惠农政策落实等当前重点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惠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老百姓手中。将正在开展的“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和作风建设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作风建设指导干部工作的扎实开展,使落实力度明显加大、服务质量明显改善和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严抓制度落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修订完善了《首阳镇干部请销假制度》《首阳镇机关干部值班制度》《首阳镇驻村干部村级集中办公制度》和《首阳镇干部考核管理办法》等制度,把作风建设纳入年终考核和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严格考核,兑现奖惩,狠抓制度的落实,为转变干部作风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供稿  樵碧红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