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漳县:四项举措助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日期:2017-07-21       分享+

        近年来,漳县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靠实责任主体、强化舆论宣传、深化督查巡查、严格问责警示四项举措,助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全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是靠实责任主体。及时召开各类会议传达上级精神,进一步传导压力,严明党的纪律,增强“四个意识”;严格按照“三转”要求,厘清各级党委和纪委(纪检组)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形成了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强化舆论宣传。按照“一乡一栏、一村一箱、一户一卡一册”部署要求,设立扶贫专项公开栏(公示牌)、信访举报箱、印制了连心卡、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及时公开各类惠农项目和补助标准等情况,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深化督查巡察。持续加大督查巡察力度,扩大督查巡察覆盖面,采取重点抽查、随机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扶贫政策落实、扶贫项目建设、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巡察。2016年以来,共组织开展专项巡察2次,发现问题207件,其中问题线索78件,反馈乡镇整改问题129件。

        四是严格问责警示。去年以来,查处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数据采录不准、核查不认真、审核把关不严、虚报冒领扶贫资金、惠农政策资金发放工作中失责等问题46起,问责追责86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30人,诫勉谈话20人,约谈25人,批评教育与责令书面检查11人,下发专题通报5期,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法必严的信号,充分发挥了警示震慑作用。(供稿  苟军强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