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三字”真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日期:2017-07-21       分享+

        渭源县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注重念好“三字”真经,从“实”处着力、于“活”中创新、在“严”上规范,全面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念好“实”字经,找准着力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在主题上紧扣中心,注重在内容上贴近群众,通过发布公告、走访座谈等形式,告知党员群众会议的主题内容,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使会议主题紧贴工作实际、紧跟群众期盼;在方式上灵活多样,采取集中教育与讨论交流、请进来与走出去、理论教育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邀请专家讲党课、观看电教片、参观实践基地等,运用“广场会议”“街头会议”“地头会议”形式,把会议“搬”到群众家门口。

        二是念好“活”字经,突出创新力。各基层党组织运用互动式教学、体验式教学等方式,让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基地,并深入农村田间地头、生产一线上党课。积极创新“三会一课”载体,探索“支部主题党日+”“党员固定活动日”等经验做法,结合“渭源党建网”“渭源组工”微信、移动云“MAS”党员服务平台等媒体,定期不定期向广大党员推送“微党课”,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修正错误、改进工作。

        三是念好“严”字经,注重规范性。加大“三会一课”在党建考核中的比重,对“三会一课”不正常、组织生活流于形式、开展效果不好的党组织进行约谈,对没有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以上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不服从党组织分配的,按自行脱党处置,予以除名,做到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个落实”,全力推行领导干部“四到”“七个一”。同时,确定县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指导乡镇、县直单位会议联系点44个,全程参加乡镇和分管、联系单位民主生活会,各级领导干部全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双重组织生活,并在包抓精准扶贫工作的乡镇和所属的1-2个村党支部讲党课。(供稿  谢锋  孙海鹏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