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住建局:“三强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日期:2017-07-21

        2017年来,定西市住建局始终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从强化目标责任管理、强化制度建设、强化督查约谈等方面入手,扎实推进本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强化目标责任管理。年初,为了层层细化落实《中共定西市委2017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市住建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与机关11个科室和5个下属单位签订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针对不同科室、单位的业务特征,区别性的细化目标责任,通过抓目标责任落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强化制度建设。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今年来,市住建局制定了《中共定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议事规则》、修订完善了《定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制度》、《定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细则》、《定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失职追究制》等制度,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基础保障。三是强化督查和约谈。已开展了2次督查,重点督查了下属各单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否到位、制度是否健全等情况,督查共发现反馈问题17条,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落实。同时,从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易发生党风廉政建设和腐败问题的各个环节、层面入手,坚持经常性的约谈。市住建局党组、纪检组已约谈党员干部20人次,做到约谈常态化、制度化,通过约谈发现苗头性问题并及时解决。(供稿  崔国栋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