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陇西:深入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
        日期:2017-07-25       分享+

        今年来,陇西县坚持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监督执纪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保障扶贫政策精准到位、扶贫资金安全运行,深入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

        一是畅通信访渠道搜线索。针对扶贫领域政策、项目、资金等量大、面广的特点,在充分运用信、访、电、网四位一体问题受理平台收集问题线索的基础上,探索成立了一支由常年在村的老党员、老教师、退伍军人等关心党风廉政建设人士和德高望重、家庭和美、公平公道的810名乡贤人士组成的党风廉政义务监督员队伍,并开通了义务监督员信访举报“绿色通道”;以漫画配图,文字说明的形式设计印制了《党员干部的这些行为可以向纪委举报》的廉政宣传漫画,涵盖六大纪律,突出群众纪律,全部张贴到17个乡镇、215个村、11个社区的公示栏中,让群众盯紧干部行为,监督党员干部,拓宽了信息渠道和来源。二是数据平台比对核问题。通过大数据平台比对广泛收集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督促有扶贫任务和职能的部门对本系统、本部门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项排查,将一般性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将违规违纪问题线索移交纪委。目前,县住建局等相关单位已经向纪委移交问题线索24件,我们正在组织人员进行核查。三是开展专项巡察抓重点。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过程中,扎实组织开展“入户问廉”活动,坚持致富大户、贫困户、低保户、留守户、上访户“五户必到”。已对全县6个乡镇的28个村开展了专项巡察,入户350户,发现问题23个,立案17件,已给予党政纪处分6件14人,组织处理3人。陇西县专项巡察中探索实施“入户问廉”工作法被《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甘肃日报》《甘肃农民报》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供稿  张瑞通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