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定西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
        日期:2017-07-26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经济运行、县域经济发展等工作

 

  7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脱贫攻坚、经济运行、县域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会议。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转发<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学习贯彻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的通知>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破解深度贫困问题和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认真抓好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强化工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对全年工作思路再深化、目标再细化、举措再实化,确保全面完成年度脱贫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明确了未来五年我国金融工作的行动纲领,习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回答了金融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金融篇,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金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准确判断全市金融发展面临的形势,全力推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落实,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通知》和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宣传引导,认真学习贯彻好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一步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不断提高依规管党治党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暨省民族宗教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妥善处理宗教矛盾纠纷,坚决打击非法宗教活动,构建和谐宗教关系,为加快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关于给予彭双彦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通知。会议强调,市委坚决拥护省委、省纪委给予彭双彦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要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彭双彦违法违纪问题的教训,引以为戒,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坚决反对任何滥用职权、谋取私利的不正之风,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今年上半年,全市一些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较去年同期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经济形势十分严峻,完成全年目标压力很大。各县区和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进一步靠实责任,细化举措,加大督查力度,全力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要下决心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抓住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期,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时限要求,确保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全力推动固定资产投资止滑稳增。要力促招商引资项目尽早尽快落地,一方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更多大项目签约,另一方面紧盯已签约项目,加大跟踪衔接力度,确保更多项目尽快开工建设。要全力抓好任务落实,认真推动一县一策、一业一策、一事一策、一企一策“四个一”行动方案、中医药产业人才培养三年行动计划等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全力抓好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产业培育、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切实加快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反邪教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省纪委《关于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县域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及“一县一策、一业一策、一事一策、一企一策”行动方案、《定西市中医药产业人才培养三年行动计划》《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实施方案》《中共定西市委全会工作规则》《中共定西市委常委会工作规则》《定西市纪委监督市管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办法》和关于实施“五大工程”开展全域无垃圾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实施意见及全市全域无垃圾启动会议筹备意见,听取了全市政法工作、国务院安委会第五巡查组巡查情况和隐患整改、林业生态建设和5个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情况汇报,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