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陇西:以整饬作风顽疾为抓手助推中心工作落实
        日期:2017-07-26       分享+

        今年来,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建设相结合,营造风清气正干事环境,促进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督导通报并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认真落实《中共定西市纪委关于向同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通报主管(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意见》,采取信函通报的方式对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结果和今年来查处的43件典型案例分别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了通报,建议党政分管领导全面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对存在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将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其他重点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做到防微杜渐。针对市纪委对我县政治生态调研的反馈意见,对部分乡镇、个别部门政治生态进行督导调研,拟定整改方案并经县委常委会讨论后印发执行,要求各级党组织引起高度重视,限期整改存在问题。

  二是持续开展整治,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将“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与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有机结合,建立健全“监督检查、重点督查、随机抽查、问卷调查、跟踪回访”的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四查一访”工作机制,将单位及工作人员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作为督查重点,实施常态化监督检查。第二季度,全县共开展明查暗访5次,查纠问题31个;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8起16人,给予党政纪处分4人,组织处理8人,通报典型案例4起12人;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 “四风”和腐败问题20件35人,全部给予党政纪处分,分2次对5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曝光。

  三是坚持严肃问责,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对市委“三查三治”领导小组通报的“巩昌镇政府不作为”问题,县委对镇政府分管领导进行了组织调整,县纪委对5名责任人分别进行了诫勉谈话(1人)和告诫约谈(4人),征地补偿发放后续工作正在有效开展。对市委办公室《关于对7个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进展缓慢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中涉及陇西县的3个项目主管单位和实施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问责,分别对县民政局、旅游局、巩昌镇、文峰镇11名责任人进行了诫勉谈话(2人)和约谈(9人),目前项目建设工作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全省部署启动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以来,我们及时组织开展学习,要求与“三查三治”专项行动做到紧密结合,严肃执纪监督问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供稿  张瑞通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