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漳县:召开述纪述廉述作风大会
        日期:2017-07-26       分享+

        近日,漳县召开述纪述廉述作风大会,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去,深入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市县委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全面靠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把思想入党作为终身课题,不断增强政治警觉性好政治鉴别力,始终把忠诚可靠作为安身立命的基本准则、从政为官的根本原则,不断增强宗旨意识,认真践行群众路线,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要强化制度约束,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持集体领导制度;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落实好干部标准,防止和杜绝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切实做到监督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加大追责问责力度;认真落实各项制度规定,不断健全完善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制度执行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

        三要强化监督执纪,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纪律建设的治本作用,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创新执纪方式,拓宽监督渠道,进一步完善公开曝光机制,发挥好警示作用;持续加大惩治腐败力度,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树立抓早抓小的监督执纪理念,综合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持续查究侵害群众利益“微腐败”问题,切实解决农村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利益、吃拿卡要、与民争利等问题。

        四要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推进“三述”成果转化。通过“三述”工作审视自己、寻找差距,深刻反省、接受监督,达到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提升的目的,达到“一次受评议、长期受教育”的目的。 

        会上,9名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部门负责人向县委进行了“三述”,并进行了民主测评,县上四大家领导,各乡镇、县直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共160多人参加会议。(供稿  郑贵波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