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17年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信息工作情况的通报
        日期:2017-08-01       分享+

        各县区纪委、市直有关单位派驻(出)纪检组、机关各部(室):

        2017年上半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信息工作紧紧围绕中央、省市纪委工作部署和重点工作,突出特色、注重时效,较好地反映了工作进展及特点亮点,在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是重视程度逐步提高。绝大部分县区纪委建立了信息报送责任制度和专人负责的工作机制,保证了信息传递的通畅及时。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组和县区直单位信息报送的积极性不断增强,有效拓宽了信息来源渠道,及时反映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动态。漳县纪委报送的信息内容新颖、特色鲜明,有10条信息在省级媒体和中央级别媒体先后刊发;上半年渭源县纪委坚持每天向《定西纪检监察网》报送信息1条以上,已累计上报信息129条。

        二是信息质量稳步提升。部分县区纪委报送的信息题材鲜活、内容丰富,既紧盯省、市纪委部署的重点工作,又准确反映县区工作。陇西县纪委报送信息量多质优,有14篇在省级媒体和中央级别媒体相继刊发;临洮县纪委信息形式多样,有3条信息在中央级别媒体刊发。

        三是信息功能有效发挥。在不断注重质量的同时,各县区纪委信息时效性和针对性也逐渐增强,能够及时准确反映本县区纪检监察工作的经验特色,为各级领导实施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与此同时,信息工作能够依托市纪委网站和县区纪委门户网站以及各级新型媒体,及时准确反映亮点工作,发挥了宣传交流、学习借鉴的主渠道作用。

        在肯定工作及其成绩的同时,信息工作目前仍然面临一些问题。主要是个别单位人员对信息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工作欠积极主动,有的借工作繁忙,存在应付问题。经过前几次的连续通报,信息“零报送”的问题虽然得到了解决,但仍有20个市直单位纪检组上半年仅向定西纪检监察网站报送了1条信息。县区纪委与市直单位纪检组(纪委)之间,市纪委机关各部室之间信息报送数量质量很不平衡。有的信息内容空洞无物,时效性不强;一些时效性要求较强的信息和新闻稿件报送不及时,往往错失了采用刊发的最佳时机;整体来说,消息类、动态类的单一信息多,综合分析类、创新研究类信息少;在《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甘肃廉政网》《甘肃日报•廉政视野》等中央和省级媒体刊发转载的信息数量更少。

        纪检监察工作是政治工作,搞好纪检监察信息工作责任重大。希望各县区纪委、市纪委派驻纪检组以及机关各部室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紧紧围绕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和阶段性工作安排,聚焦主业主责,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要结合县区实际和行业部门工作的特点和市直单位纪检组改革后工作实际,深入挖掘整理,创新形式,注重特色,不断加大信息报送工作力度,努力推进全市纪检监察信息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定西纪检监察网信息员QQ群:122514648

        报送邮箱: gsdxjwx@163.com(定西纪检监察网)                       gslzwxxbs@163.com(甘肃廉政网)

        附件1.2017年上半年纪检监察信息采用情况统计表(县区)

               2.2017年上半年纪检监察信息采用情况统计表(市直)

                                                                                                              

                                                                                                                    中共定西市纪委办公室

 

                                                                                                                         2017年7月28日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