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人行市中心支行:“四个精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日期:2017-08-09

        人行市中心支行新一届领导班子把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作为推动基层人民银行有效履职的纪律保证来抓。多次召开党委会议、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例会、党委中心组等会议,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总行、西安分行、兰州中心支行党委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实际,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思路、重点、内容和措施,精准发力。

        思路精准。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按照市中心支行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的“强基固本、崇尚实干、奋力争先、服务发展”的总要求,结合实际,确定了夯实基础,创新试点,搭建主题平台,突出地域特色,提升工作水平的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思路。基础是前提,创新是核心,主题是关键,特色是品牌,坚持规定动作不变通,自选动作不走样,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总行、西安分行、兰州中心支行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实现党风廉政建设优秀单位和纪检监察工作A级单位目标。

        重点精准。突出“大循环”“大监督”“大宣教”三项机制建设,传递“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是完善“大循环”机制建设。分析总结,围绕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大循环”工作机制试点,扭住主体责任“牛鼻子”,清单定责、约谈督责、述职考责和精准追责,坚持一把手负主责的同时,强化班子成员的分工责任和各职能部门及市县行党组织的直接责任,建立定责明责、各负其责、上下联动、考责追责的工作机制。二是调动 “大监督”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按季召开监督部门联席会议,协调发挥好“大监督”的合力作用,突出监督重点,紧盯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综合执法检查等环节和领域,加强对各县支行、各科室的监督,督促县支行和科室规范自由裁量权,把风险防控落实到各项业务工作中。三是发挥“大宣教”优势。协调发挥党委各部门和工会、共青团、妇女组织的作用,落实“大宣教”工作机制,组织开展特色鲜明、主题突出的舆论引导、宣传教育、廉政测试等活动。深化廉政文化建设,突出以“三苦”精神为主题的“苦廉”廉政文化和红色文化、李氏文化、狄道清韵等地域特色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充实更新宣传内容,将廉政文化长廊建成廉政文化宣传的主阵地。

        内容精准。学习贯彻上级行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两个责任”,主动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健全完善“大循环”“大监督”“大宣教”机制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践行监督执纪 “四种形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推进作风建设,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措施精准。一是开展“让党支部都行动起来,让党员都参与进来”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支部延伸。落实总行《关于加强基层央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总结做法,继续在辖区党支部开展“让党支部都行动起来,让党员都参与进来”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党支部落实主体责任,将责任层层延伸到每个支部,压力层层传导到每位党员。二是实施党风廉政建设标准化管理工作。借鉴甘肃省人民银行县级支行业务标杆示范行管理经验,总结推广,继续在辖区实施党风廉政建设标准化管理工作,采取教育经常化、决策民主化、管理流程化、监督制度化等措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台阶。三是实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报告制度。制定《县支行党组、纪检组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情况实施办法》,采取书面报告、专题报告、定期报告等方式,各县支行党组、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要向中支党委、纪委报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各县支行纪检组也要向中支纪委报告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四是开展“作风问题人人查”活动。通过自己找、互相帮、集体议,及时发现身边存在的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修正传统思维惯性和习惯做法,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纳入领导干部综合考评体系,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奖励惩处的重要考核指标。五是开展“安全风险人人找”活动,按照“全面防控、突出重点、动态管理”要求,编制《岗位(廉政)风险点梳理、排查情况统计表》,依据《指南》和业务实际,岗位人员自找风险,部门责任人把关核实,分管领导签字确认,逐级承诺背书,加大风险排查力度,做到岗位风险点熟记于心,防控措施“明镜高悬”,风险控制人人有责。六是继续加强县支行监督机制建设。辖区6个县支行统一实行纪检监察“派驻制”监督模式,在全省人民银行系统为数不多,体现了市中支党委对县支行监督机制建设的重视。一方面县支行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发挥应有的监督职能作用,另一方面要总结反馈“派驻制”监督模式运行,分析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建议。(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