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市纪委机关党总支组织召开
“守纪律我们怎样做”专题党课辅导报告会
        日期:2017-08-15       分享+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钧出席报告会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马育德同志作辅导报告

报告会现场

         8月14日上午,市纪委机关党总支组织召开专题党课辅导报告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马育德同志作了题为《严守党的纪律规矩,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辅导报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钧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机关党总支负责人主持。

        党课专题辅导报告紧紧围绕“守纪律,我们怎样做”主题展开,共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守纪律,什么是纪律。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全体党员要严格遵守和模范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二是守纪律,中央和上级纪委怎样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年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无不强调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中央纪委历次全会上都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纪委的要求概括起来就是:忠诚、干净、担当。三是守纪律,纪检监察干部怎么做。要坚持“忠”字为魂,做对党忠诚、政治过硬的“明白人”;坚持“严”字当头,做要求严格、纪律过硬的“干净人”; 坚持“实”字托底,做敢于担当、履职过硬的“带头人”。

        专题辅导结束后,王钧强调指出,按照委局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学习、守纪律、勇担当、做标杆”专项行动的安排,机关党总支组织了“守纪律,我们怎样做”专题党课,大家听了刚才的辅导报告,感觉帮助很大,感触很深,受益匪浅。他要求,一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专题党课辅导报告的内容。辅导报告的政治站位非常高,学习思考非常深,结合实际非常紧,对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思想具有很大的启发,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会后要把辅导材料印发到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大家继续抓好学习领会,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推动工作实践。二要继续落实好委局机关领导讲党课制度。学习研讨交流的每个同志要高度重视,按照安排,提前谋划、认真思考、深入研究,通过研讨交流,使大家产生思想共鸣,碰出思想火花,既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又给予工作上的指导。三要将机关“微信群”建设成为党员干部学习交流的平台。机关党总支要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快捷方便特点,创新学习方式,将机关“微信群”作为学习交流平台,随时发布学习内容,让党员干部通过“微信群”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通过学习完善人格、提升修养,努力做一名让社会尊重的人。

        委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甘友生)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