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日期:2017-08-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纪委“纠正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促进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促进党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以下简称“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会议精神,近日,市公安局召开专门会议,部署全市公安机关“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基层派出所,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明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曹明同志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站位全局,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的主动意识。2月份,市委部署开展了“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省纪委于7月份启动了“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两项活动安排虽然时间上有先后,内容上有差异,但是目的一致,导向一致,就是要通过强有力的手段去倒逼主动履职,倒逼责任落实。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一把手要充分认识到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对公安事业和队伍形象的现实危害,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行动起来,进一步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务必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瞄准主要矛盾,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务必强化监督问责,始终对一切违规违法违纪问题保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坚决处理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曹明同志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进一步强化专项行动的措施手段。要认识到位,聚力关注,多措并举,务求实效。要明确任务和责任,切实做好自查自纠、建章立制等工作。要善于发现、梳理总结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牢固树立问题导向,聚焦问题不散光,扭住问题不放松,以钉钉子的精神紧抓不放,直至问题解决到位。要坚持全面整和重点治相结合,突出治理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人员,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全面强化工作措施,确保专项行动扎扎实实推进,圆满实现整治目标。

        曹明同志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务必加强领导,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有序开展。“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到亲自参与、亲自部署、亲自问效。各县区公安局要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将专项行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夯实各警种部门职责,将工作任务分解到人,具体到人,落实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监督,严肃问责。督察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不间断地对专项行动情况开展现场督察、明察暗访,加大跟踪督办力度,督促工作落实。对发现存在重视程度不够、组织部署不力、责任虚化、工作空转等问题的,一律从严追究领导责任。要统筹兼顾,促进工作,把这次专项行动和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及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通过这次专项行动有力促进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为实现定西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新跨越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