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交流广角  
韩铖同志“讲学习,我们怎么学”专题学习讨论发言
        日期:2017-08-17

讲学习,我们怎么学

市纪委信访室主任 韩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中央决定,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学习“两学一做”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教育之后的又一重要实践活动。2017年,我市下发了《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开展“讲学习、守纪律、勇担当、做标杆”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两学一做”教育对象是全部党员,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两学一做”不是一次性活动,其目的是要求党员干部在具体工作中要讲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实现知行合一。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是非明于学习”。学习党章党纪,清楚自己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用党章党纪来指导自己的行为,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道德操守。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是全党智慧的凝结。学习系列讲话,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前进方向,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定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好地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勤学,深学。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对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应该逐字逐句学习党章和系列讲话。要做到勤学,深学,全面系统地掌握新理念、新要求,以学教育引导我们党员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不能过眼云烟,只学皮毛,一问三不知,不知道其含义,成为一种形式主义。纪检干部要做到喜欢学习,爱上学习,自觉学习,使之成为一种优良作风。学习要以问题为导向,在学习中我们必须结合岗位、结合作为一名党员的历史使命学习。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应用的过程促进学习深化,也检验学习成效。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在本职工作上发挥才干、勇于担当,把“两学一做”的理论汇聚成推动个人发展,促进信访举报工作发展的强大力量。

        每位党员都应该从自身出发严于律己,坚定自觉地在思想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更要在自己的生活、工作中自觉履行党员职责,从细节出发,从生活中的点滴出发,在行动上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对于在纪检监察岗位上工作的党员来说,只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系列讲话,全面了解党中央对基层经济发展的各项规定政策,深入领会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才能更加充分地发挥自己的才能,在自己的岗位上才能更好地以知促行,才能坚持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知行合一的关键在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明了了党章党规党的理论,就要理论联系实际,在本职工作中实践。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作为纪检监察从事信访举报的干部,首先要在本职岗位上做表率,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努力钻研专业知识,把工作和党员形象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荣誉与本单位工作联系在一起,用爱岗敬业、勤奋努力和出色的工作业绩来彰显思想觉悟,来践行党的宗旨。

  “两学一做”既是党员个人成长的必需,更是更好的工作、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的需要。作为党员,必须要严格遵循党章办事,明标准、立规范、守纪律;必须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立身做人的标准和基石;必须不断锤炼真本事,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必须不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发光发热。让我们以“两学一做”为契机,不断夯实能力、汇聚发展正能量,立足岗位奉献,勇于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智慧、出实力、展形象。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