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信访局:召开“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动员会议
        日期:2017-08-18

        近日,市信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动员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的意见》精神,宣读了《定西市信访局关于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的通知》,并对在全局范围内深入开展专项行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纠正“四风”,不断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增强全局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加强本领,开展好信访工作的有力推手。

        会议强调,全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增强特殊时期政治判别力,要把握整治重点,解决突出问题,严格按照市纪委的安排开展工作,对存在的履行职责不担当方面、为民服务不作为方面、落实任务弄虚作假方面的各类问题要靠实工作责任,深入自查自纠。要对照具体问题清单及全局“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中查摆出的问题清单,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并结合各自实际,举一反三,深入查找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切实把问题查深、摸透、找准,并不断深化,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努力通过自查发现问题,通过自纠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局党组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对职责范围内的事项负领导责任。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压实工作责任。紧紧围绕全市信访工作大局,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压实首接首办责任,推动接访下访制度的长效化,增强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和工作规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强化了领导干部信访工作责任,及时推进工作不到位、纠正业务不规范的问题,保证工作成效,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工作格局,推动分管领域内的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二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明确对开展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按照工作要求,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和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正在开展的“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努力推动民生问题和信访群众合理诉求解决,以信访干部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做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工作;三要健全机制,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切实加强和规范信访事项实地督查工作的要求,密切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切实健全多项措施,对当前的热点难点问题,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紧盯重要线索和重点场所,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重点上访群体的防范处置工作,综合运用多种手段,超前工作,外围防控,尽最大努力确保国家重要会议、节庆等敏感特殊时期的社会稳定。努力建设“善作善为、勇于担当,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良好部门形象,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信访干部队伍。(供稿  朱和平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