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交流广角  
王玉龙同志“讲学习,我们怎么学”专题学习讨论发言
        日期:2017-08-22

讲学习,我们怎么学

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 王玉龙

 

        按照市纪委机关学习要求,我结合个人工作特点,对“讲学习,我们怎么学”进行简要发言,不妥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

        一、严格落实学习任务

        按照机关下发的“讲学习、守纪律、勇担当、做标杆”专项行动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资料目录进行学习,做好学习笔记,定期进行检查小节,力争做到自学认真、理解全面、认识深刻、不断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

        二、积极参加委局机关组织的集中学习

        1.在机关每月集中组织党课授课中,坚持做到认真听讲,主动思考,针对授课内容做好党课笔记。2.在机关每周集中学习中,首先做好会上学习,其次做好会后自学,最后做好贯彻执行。3.在委局机关领导对专项行动的辅导中,要做到静心学习,用心思考,加深理解。

        三、及时学习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学思践悟栏目及相关内容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学思践悟及相关栏目内容,有极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方向性。通过学习,为我们拓展工作思路,提高政治站位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要及时利用工作之余和闲暇时间,主动浏览阅读中纪委网站学思践悟等栏目内容,把学习学思践悟等栏目作为一种习惯,长期坚持,不断积累,达到内强素质,指导工作的目的。

        四、抓好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

        1.针对监察室业务特点,着力强化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实行)》、《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约谈领导干部办法》等相关制度规定再学习,让法规制度熟于心,运用自如。2.在开展工作中涉及其他领域的专业知识时,要对该领域的政策法规做到提前学、及时学,提高自身执纪审查工作的主动性和全面性。3.全面系统学习省纪委在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如“柔性处置”的运用,“七个区分”等重要精神,切实掌握报告精髓,并结合本职做好贯彻落实。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