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市纪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组做到“小切口”“全覆盖”
        日期:2017-08-31       分享+

        “党员干部看过来,手把手教您网络行为规范!”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这样谈家风”“纪检组在你身边是干什么的?”

        ……连日来,市委办及政研室、党史办、档案局、市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十一家单位的工作微信群里,每天都会收到一条与每个人相关的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微信信息。不仅如此,该组所有派驻和联系单位的“一把手”、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共同被组建在了一个名为“清风和畅”的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讨论交流微信群。这是市纪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组到位以来在与各单位领导廉政座谈、多岗位多层次了解调研之后的一个举措。纪检组在工作开展中,牢固树立派驻监督的政治站位,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加强沟通交流,目前已全面完成各单位对接和第一次座谈。

        为了全面及时开展工作,履行好派驻职责,该组针对实际制定了“小切口介入建立监督长效机制、全覆盖宣教加大纪律规矩意识”的工作措施,逐个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谈话,力争把工作做细、做实,使各单位主要领导对纪检机构改革后派驻纪检组及其职责完成从认识到认同。在此基础上,纪检组认真按照市纪委要求,一是对派驻纪检组的主要职责、监督权限、与综合监督单位的工作关系等进行了说明;二是对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遵守党章党规、树牢政治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建议,三是结合实际与各单位主要领导共同研判断分析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初步了解各单位政治生态情况和廉政风险点。在针对各单位的廉政座谈中,纪检组就有关单位一把手不直接分管财务人事项目工作做出了提醒;就针对档案局正在搬迁的工作,纪检组提出意见,加强工作作风保证档案运输和管理安全,在搬家过程中注意办公用品采购,严格按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效利用原有设备,防止铺张浪费造成不良影响;就加强风险点防控意识与各单位交流了改进措施。

        十一家单位负责人均表示:认真执行市委、市纪委的决策部署,欢迎纪检组的监督,全力支持纪检组的工作,严格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党组主体责任落到实,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规定,做好“班长”的带头表率。

        目前各单位基础材料报送、本组制度建立及今年后四个月工作计划制定正在紧锣密鼓完善进行之中。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