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市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组召开派驻市安监局工作对接会
        日期:2017-09-01       分享+

       2017年8月30日下午,市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组首次召开派驻定西市安监局工作对接会。

  会上,市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组组长郑荣做了讲话,着重对派驻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派驻机构的职能定位和监督权限、派驻机构与其他机关的工作关系等作了详细说明。同时,就加强派驻工作、督促市安监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查处,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二是市安监局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组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各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 建立健全并落实好内部监督工作机制。三要积极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自觉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组的监督。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12个方面为对照标准,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七个有之”进行对照检查,切实把党规党纪刻在心上,不断增强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的自觉性,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市安监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市安监局党组一是思想上坚决拥护市委、市纪委的统一决策。局领导班子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市纪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正确对待纪检组关于落实主体责任、权力运行、遵守纪律和改进作风等方面的监督,真正理解加强派驻监督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的必然要求,是市纪委延伸监督触角、实现全面监督的重要途径,不折不扣地予以落实。二是行动上坚决支持。局党组将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按章工作,坚持原则,不折不扣履行工作职责,全力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三是行为上全面接受监督。局党组将始终把监督当成一种关爱、一面镜子,主动、全面接受纪检组的监督,支持纪检组按照有关规定对机关干部开展约谈谈话、执纪审查等工作,及时通报发现的问题,推动问题解决,做到报告时间及时、报告内容准确、报告方式恰当,有利于纪检组及时准确掌握相关工作动态,有效指导和促进市安监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

        会后,第三派驻纪检组对市安监局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建设、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自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同时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问卷调查。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