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期:2017-09-04       分享+

        日前,经省委同意,省纪委对中共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陶军锋在任兰州市政府市长助理、市发改委主任、西固区委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及团省委书记期间,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捞取政治资本,对抗组织审查,伪造证据,订立攻守同盟,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严重干扰、妨碍审查工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私企老板不当宴请,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反组织纪律,不报告、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公款报销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明显超出正常往来的礼金和礼品,违规占用原单位的公寓归个人使用。

        审查还发现,陶军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钱款,数额巨大,涉嫌行贿犯罪。

        陶军锋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价值观念扭曲,不相信组织、不相信法律,毫无党性原则和宗旨意识,私欲膨胀,胆大妄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尤其是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在接受组织审查期间,仍然顽固对抗组织审查,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影响极坏。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陶军锋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