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致全体家长的倡议书
        日期:2017-09-06

各位家长:  

        在新学期开学以及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市纪委有关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廉洁从教的要求,切实维护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特向广大家长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一、尊重教师人格,恰当表达尊师重教的感激之情

        让孩子学会感恩,懂得尊重老师、热爱学校,是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孩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是学校和家庭的共同追求。逢教师节日,您可以引导或帮助孩子制作贺卡、书信、手工艺品,或通过绘画、书法等作为礼物赠予老师,或通过祝福的短信、电话等方式表达尊重感谢之情,以和谐沟通、真诚问候代替向老师送礼品礼金、请客吃饭等不良习俗,不让请客送礼成为您和老师的精神负担,共同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维护好教育系统的政治生态,打造廉洁平安的校园环境。

        二、更新教育理念,共同建立良性互动的育人机制

        教育是基础工程,重在育人。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生长节奏”,作为家长切莫急功近利、“拔苗助长”,而应遵循教育规律,摒弃“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片面认识,正确看待成长与成才的关系。希望您不只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而要更多地与学校一起,密切配合,同向而行,共同培养孩子高尚的道德品质、健康的身心状态、良好的行为习惯、可贵的创新精神和超强的实践能力等综合素养。

        三、积极参与监督,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家长积极参与,能更好地促进社会、学校、家庭教育的相互融合,形成教育合力,维护教育秩序。对个别学校以各种名义收取辅导费、资料费、补课费等费用和个别教师进行有偿补课、课外办班等行为,要加强监督,积极举报。纪检监察机关将持之以恒对在职教师违规接受吃请、收受礼品礼金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以及有偿补课、违规征订教辅资料等违纪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如发现单位和个人在廉洁从教方面存在违纪违规行为,请及时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电话0932-8212536,邮箱:dxjyb305@163.com,我们将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进一步净化教育风气。

                                                        

                                                          中共定西市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

                                                                        2017年9月6日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