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探索创新  
常态化督查体检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
        日期:2017-09-06

        近日,定西市委抽调相关工作人员组成7个督查组,由市委常委带队,对全市7个县区54个市直部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以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夯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了更好地完成督查任务,提升督查效果,在督查前,市委办公室发出通知,明确了督查内容、方式方法、时间安排和人员分组情况。市委又召开了督查培训会议,做了扎实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人员分工,靠实工作责任。督查内容主要是市委印发《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中已明确的责任清单“明细”,主要查看“党委(党组)领导班子、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否做到目标任务、工作标准、时限要求、责任主体“四明确”,各项工作是否按时按效有序推进。安排由市委常委带队,体现了市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重视,将会更加有力地推动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督查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查看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内容是否清晰、责任是否明确、压力是否传导、措施是否具体、台账是否规范、资料是否完整,督促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单位在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实上全面上心、全面见行、全面履责,做到责任落实有手可抓,不空不虚。本次督查是“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内容之一。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督查,时刻为各县区、市直部门、单位敲响警钟,有效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对督查中发现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举措不足、落实不力等问题,当场提出意见建议,明确整改方向,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础。(甘友生)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