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专题片《巡视利剑》
        日期:2017-09-11       分享+

        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巡视办、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将于9月7日播出以来,在我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专题片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赋予巡视制度新的活力,有效破解自我监督的难题,探索出一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的历史进程。

  据悉,专题片摄制组赴全国18个省区市,累计采访15名中央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2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拍摄近20名因巡视发现问题线索被查处的官员,王珉、黄兴国、王三运、苏树林、卢恩光、武长顺、虞海燕等现身说法,发人深省、令人警醒,凸显了巡视的利剑作用。

岷县:专题片《巡视利剑》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观看专题片《巡视利剑》后,我深刻感到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专题片中因巡视发现问题线索被查处的党员干部现身说法、发人深省、令人警醒、形成震慑”,岷县纪委干部张婷婷说。9月8日上午,岷县纪委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40多人收看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五集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

        接到市纪委收看通知后,岷县纪委高度重视,提前下发通知,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及时收看,并通过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提醒督促,确保学习收看全覆盖、无遗漏;同时,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以典型案例为镜、为戒、为鉴、为训,深化学思践悟,确保学习有触动、有感悟、有收获。

        在观看了第一集《利剑高悬》后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凸显了巡视利剑作用,成为国之利器、党之利器;作为纪检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发扬“钉钉子”和“啄木鸟”的精神,提升自我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的纪律作风保障。

陇西:党员干部热议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

        9月7日,陇西县纪委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全县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当晚,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第一集《利剑高悬》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引起该县党员干部热议。

多形式组织观看,党员干部全覆盖

        “今晚7点半,全村党员在村部集体收看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陇西县文峰镇荣丰村党支部书记梁世军利用广播组织全村党员收看电视专题片。

        “收到县纪委的文件后,我们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利用网络观看《巡视利剑》”

        “我们是利用微信平台观看的”

        利用县电视台、短信发送平台、政务QQ群密集发布观影预告,提高干部群众知晓率。以微信形式转发《中纪委宣传部、中央巡视办、央视联合制作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即将播出》预告进行广泛宣传。下发文件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全县各单位自行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利用微信平台转发《巡视利剑》专题片方便党员干部收看。同时,利用微信平台及时转发专题片解说词给广大党员干部,营造出浓厚的观看学习氛围。

广范围进行讨论,学习教育双提升

        “巡视制度是党内监视的重要方式,也是党政机关发现问题、改良作风的一项重要工作。”

        “巡视是党内监督重要方式,不是走过场,也不是一场运动。”

        通过深入剖析典型案例,讲述鲜活的监督执纪故事,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在微信朋友圈、政务QQ群内,大家畅所欲言,纷纷留言,认为《巡视利剑》专题片,王珉、苏树林等一批因巡视发现问题线索被查处的部分官员现身说法,发人深省、令人警醒,凸显了巡视的利剑作用,同时反映了党中央高举巡视利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

多层次抒发感想,立足岗位尽职责

        巩昌镇党委书记毛国平同志说道:“巡视不是业务巡视而是政治巡视,是从政治上对党组织进行全面体检,这有利于进一步消除监督死角,有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专题片中列举的反面典型案例,引人深思,党内监督任重道远,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陇西县纪检干部董玢表示。

        “巡视和巡察是一体的,是依据党内监督法规作出的安排,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尖兵’和‘利剑’。曾经参与省级巡视的李耀杰说。

        陇西县国税局纪检组副组长高斐深有感触地说到:“《巡视利剑》专题片能够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产生思想共鸣,这充分说明了巡视是管党治党的有力武器。现在一提到巡视,群众就伸手点赞。”

        柯寨镇纪委书记赵刚刚表示:“巡视工作的意义不仅是发现了多少问题,最后‘拍’掉了多少‘老虎’或‘苍蝇’,更是了解民情、回应民意、解决民困的民心之举。”

安定: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观看专题片《巡视利剑》

        近日,《巡视利剑》在中央一套播出,安定区纪委在收到市纪委的通知后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机关全体干部集体观看,要求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实时收看并按期报送观后感和心得体会。同时联系电台记者深入各单位和部分乡镇就观看情况进行采访报道。

         《巡视利剑》的第三集播出后,安定区纪委监察局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李锡刚深有感触地说:“王三运、虞海燕、杨振超、陈树隆等人的违纪违法事实让人瞠目结舌,发人深省。积极开展 “回头看”,巡视过后跟踪整改情况,对已巡视过的地方或部门杀个回马枪,看问题是否通过整改真的改好,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构是不是真的把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担起来,对整改不力的推动‘再整改’,对一些难以发现的问题全面覆盖‘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下沉一级‘再了解’,持续形成‘再震慑’。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彻底、效果不明显、震慑作用不大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决不放过。通过巡视‘回头看’进一步巩固巡视整改成果,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目前,安定区纪委工作人员同电台记者在节目播出时间到凤翔镇、香泉镇、教体局、中华路街道办等单位进行了拍摄采访,观看人员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强烈地感受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积极探索有效破解自我监督难题的决心和信心。部分纪检监察干部更是体会到要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强化政治站位,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做一名有担当意识、有担当勇气、有担当能力的纪检监察干部。(供稿  徐海伟  赵晓斌  马文娟  李锡刚  组稿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